還是說一下架空開始點為: 被遺忘的肖像ED4

而這故事是在那5年之後的事情,外加個人對這遊戲的世界觀來進行架空,

所以不想被雷或捏的請用你那可愛的小手把此網頁的右上叉按下去吧OD<

 

 

 

 

 

 

 

ok?

 

 

 

那繼續吧(x

 

 

 

-裏‧美術館Guertena展-

四周沒有人,窗外的景色灰暗,似乎訴說著憂鬱的情緒。走到展覽的大門卻發現上鎖了,

「這...這是怎麼回事,已關館了嗎?時間...沒有帶手錶...」

「IB 你看人家的手錶來到這裡就停了呢...」

「...」
「...究竟...是誰...?」


IB無意間望向窗口,還未意識到自己已進入一個未知空間的第一步。

「明明剛才還是如此晴朗,如今卻是這麼灰沉,天氣真是變幻莫測...既然大門打不開,應該有緊急逃生那種門吧。」

走著走著,在地板上突然出現文字:

 

" 來  玩  吧

       下來 一樓  IB 

                來 玩 吧  告 訴 你

                               祕密 的 地 方"


IB被嚇了一下,看看附近再也沒有什麼奇怪的事發生,於是跟著字的話往一樓的方向走去,
心想︰也許是出口的線索也說不定。一路上由二層走到一層的期間聽到一些聲音,不確定是畫中傳出,還是別處,


「為什麼...一個人也沒有呢...咦」

心裡越感不安突然發現'深海之世'這大型地板繪畫的圍欄不見了。深沉的水面泛起波紋,似乎像真的海水一樣搖曳著,
海的深處不時散發著微弱的光芒,就像......

「就像邀請進去一樣...」


IB喃喃自語地說著,既然沒有其他出口...


「那就跳下去看看吧,以前也好像做過類似的事...」

往水裡一躍而下。

-藍之間-

咕嚕,咕嚕......

iBc0  
意識開始模糊,閉上眼的一瞬再睜開雙眼,已來到藍色樓梯的盡頭,樓梯外是一條長型走廊,走廊盡頭的右邊有令IB注目的東西。
小茶几上的水瓶有一枝紅色玫瑰花,那是令人忘懷的紅色玫瑰花,在IB接觸的瞬間記起了這裡的一些零碎事情,但只有那人還是想不起來。

「也許往後會想起來吧,先從這裡離開吧。」

沿路返回,卻發現樓梯不見了。

「消失了...。」

IB無奈之下,往左邊看到一扇藍色的門,往門柄按了幾下。

「門上鎖了。」
「也就是說只能到右邊的門,如果也打不開......就另想辦法吧。」

原本想無視這扇門的IB把擋著門的小茶几推開,心裡暗自嘆了一口氣。

「進去吧。」

門打開了,房的正中央是藍色的鑰匙,面對著的是一幅大型圖畫,上面畫著一個閉著雙眼的女性,只是頭髮都流出畫框外。

「這是立體畫嗎?感覺有點不舒服。」

IB心想,拿了鑰匙應該會觸發甚麼事的吧,畢竟這裡十分奇怪...

拿起藍色鑰匙的時候,畫中女性的雙眼狠狠地直瞪著IB,而且地上出現了' 還 給 我 '的文字,除了這樣,房中並沒有再發生其他事情,

畫框下方有一張告示,IB小心翼翼地走過去,把告示讀了一遍︰

「這玫瑰花凋零之時 你也將腐朽而終」

IB微微握緊手中的玫瑰花,慢慢的退出這房間......

「玫瑰花等於我的生命?」

「還有這玫瑰...當花瓣被扯下來時,自己的身體會很痛呢...」

腦中又響起了那人的聲音...

「謝謝你告訴我這些......」

與此同時發現門的旁邊也出現另一側告示︰「玫瑰花和你是一心同體的 好好體會生命的重量」

「原來是這個意思嗎?」

水瓶此時發出微光,看著手中的有點暗淡的紅玫瑰,不禁把花放進水瓶之中,水瓶發出亮光之後轉為灰暗的顏色,
但IB感覺身體變得輕鬆同時玫瑰變得比剛才顏色更紅潤一些,拿起玫瑰時看到瓶底有一片藍色花瓣飄上空中,然後消失。

「藍色的...」

有個模糊的身影在眼前閃過,

「是那個人吧。」

IB有點高興,因為感覺離一直困惑自己的那些謎團靠近一步,相信能夠很快找出那些真相,於是打起精神,拿著藍色鑰匙往另一扇走去...

地板再次出現 ' 還 給 我 ' 的字樣在IB腳前,IB停頓了一下,回想過往的記憶,這些字的出現沒什麼危險,反而有時是提示,

「雖然顏色有時不一樣...」

隨後來到另一側的藍色門,把鑰匙放進去,"咔嚓"一聲,表示門已開啟。

「要進去了,我記得這扇門之後是...」

也許是幻想,也許是記憶,真實與幻想是否分開存在,還是錯綜複雜地交纏在一起,對IB來說,還是一個未知數...

-待續-

 

吐糟:

今次沒有幕後花絮...也沒有GARRY(哭(喂喂

咳...對了...開坑太久是時候填坑(你知道就好

原本想再架空一點的,卻在寫下去那時出現了IB的1.05版本,作者真的把展覽品完善了....

所以花了點時間去完成結局與收集展品,當然在這一年有多的時間發生了不同的事而把文章擱置了

包括想想如何合符原世界觀和角色不太崩壞的寫下去(花絮不算),圖像也是...

有時想表達的東西用文字不能出效果,就會用圖代替,這次我用了遊戲中的畫面,下次可能是自己畫也說不定w

希望能有臨場感就如IB跟大家又一起踏進那個未知的奇幻世界,既熟悉又陌生的國度....

那明天會更新的~有玩這遊戲的朋友就會知道的....

次回:-綠之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B
    全站熱搜

    star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