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又是一個被三叔類似訪談中的內容打挎的人,然後我先自虐了,好讓自己有心理準備....

不想心情更進一步低落的人別看,連我自己打完都眼紅了,雖然自己說了是浮雲派494100b402437.png

 

那開始了....

 

 

一生,數十年

 

 

"胖子,帶吳邪離開這兒!"悶油瓶在快要閉合上的門內如此叫道。"我不要!

我們不是說好了要一起回去的嗎?"我在胖子拖截下大叫道,"胖子!別阻住我!"

"小哥叫我把你帶出來的,怎能給你再栽進去?再說吳邪同志,小哥可是為你好的啊..."

我不理會胖子,拼命想走回門中,我再道大叫︰"張起靈,為什麼....."

我們不是一起出生入死過的嗎,為什麼要拋下我們而自己獨自面對問題?

我開始有點絕望的眼神看著快要閉上的門,門內的悶油瓶好像在面臨大敵一樣背對著我們。

我看不到悶油瓶究竟看到了什麼,只知他一感覺到什麼不對勁就叫胖子帶我離開這個門口。

悶油瓶雖然背對著我,但他好像知道我還在掙扎時,於是說了令我一世也不會忘記的說話︰

"吳邪,我已記起所有的事情,所以我不希望你面對它,

我...希望你像沒與上我之前一樣,好好活下去。"

他回頭對我輕輕一笑,門就合上了。我在閉合的門前拚命的推著、打著並咆哮著,
因為我知道這是我最後一次看見張起靈這個人了。


事後我是怎樣出來的已記不起了,當然這件事也全到父母那邊,

被狠狠的修理一頓後就要我成家立室忘了此事。

他們喜歡怎樣做就怎樣做吧,我的心早已遺留在那合上的門內,再也不曾開啟了。


人生本應如此,找個人和你結婚,生孩子,養育孩子供書教學,然後等到孩子長大後,

就是等退休,再來就是靜靜的等待死亡的來臨。

如今已八十歲的我,在這段慢長的人生內所遇過的人和事,

種種的經歷對現在的我來說都已是過眼雲煙,唯獨有只張起靈這個人我一直埋在心裡,

現在想起來有點對不起我的妻子,雖然她前幾年去世的時候對我說不要緊,

說我對她很溫柔,對兒女也是,雖然很不憤氣我心裡一直想著那個人,

但她說有我這麼長情的男人已是很幸福的事,不再計較。如果我妻子知道我所掛念的是一個男的,

不知道她會怎樣想呢,會不會想說居然會輸給人一個男的呢,哈哈,我妻子就是這種人,

活潑開朗,我的父母就是看中她這點而選給我的。起初我對她是十分冷淡,

但她的循循善誘之下,我告訴她我之前的經歷,通常聽到這些事的人都會把它當成故事一樣聽了笑笑就算,

但我妻子聽完之後,只是給我微微一笑說我明白了。

其後的數十年我倆相敬如賓,當時我認為或許向她表明一切後,她已死心了,直到聽了她死前的那段話。




在我一生人中,我覺得有所虧欠的就只有兩個人,一是我妻子,另一個就是你,張起靈。

我已依照你的意思好好的活著,但你不曾再出現過在我面前,

有時我也會想你是個幻影,沒有出現過在我的生命中,

但每次這樣想就會記起塔木陀我所說的話︰要是你消失了,至少我會發現.....

然後那扇門合上那一瞬就會浮現,你是在我面前消失的這個事實。



"起靈...悶油瓶,你怎樣還不出現呢...."我低聲嘆氣,看著西湖的湖面,

沒有風,水面靜得像鏡子一樣明亮。

我慢慢的走向水面看著自己的倒影,看到自己竟然是年輕時的自己,

我再望一望水面自己的身旁多了一個擁有一雙清澈而深邃眼睛的青年,

我微笑道︰"你來見我了....."

"嗯。"

 

------------------------------------------------------------------------------------------

其實中段好像在說三叔跟370同學的感覺wwwww(喂)

 

好了我知我文筆差寫得亂七八糟的啦~各位別掉磚,掉野菜就好w(被毆)

 

有了個底我不怕三叔的了哈哈~~(你不怕低處未算低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