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首先說明這是微虐的文....黑癢這CP中最糾結的部份(對我來說)....而且內含同居文中的少量劇透...

再很煩地說文章真的很碎片(艸)...不過也快打完的了(噴淚)...拖這麼久也真是太欠打了QwQ...

 

 

那麼不想劇透OR被虐就別LOOK下去....

 

 

OK就開始了OAO/

 

"這不是恆久的永別,這只是短暫的再見"

"黑豹,這是誰的石碑?"一名十歲的小男孩問道,"小揚,別叫這個名字,這名字很久沒用過了..."

我推一推眼上的墨鏡,很平淡地說出剛才的句子,但小揚知道這是我認真的先兆,所以小揚再問︰

"那麼爸打,這個是誰的石碑,你每年這一天也到這兒來看這個..."我挑一挑眉,然後說︰

"這是我一生中的最愛,他就在這裡跟我分手的..." "分手?他不是死了麼,這石碑..."

小揚看見我轉頭望向他便立刻閉嘴,我望回墓碑繼續說︰"他在那一天消失了,

我在這期間一直尋找著他,希望有一天能再見到他,這碑是用來激他的,

因為我相信他看見這石碑會氣沖沖地來找我晦氣。"我笑笑說著,鏡片依舊望著石碑,小揚不解,

只應了一聲︰"是嗎?",之後小揚好奇地望望石碑,上面寫著︰"親愛的解子揚"這五個字。

"子揚...這名字很像我的呢,爸打"小揚嘟著嘴說,"對,就是因為你像他,我才收養你的,明白沒,

說得白一點,他可是你的師母唷。"這句要是他聽到一定暴跳如雷地操我什麼娘的了,

我想到這兒心中其實已十分明白,那一天你真的離開我了,雖然早就知道會有這一天,但還是......

我的思緒想到一半,小揚又開口問︰"師母?看這個名字,他可是男的啊,爸打"

"嘻,愛是無分性別和種族的,嗯?知道嗎,小傢伙"小揚露出一副嫌棄的樣子,這點也很像你,

"別這樣子嘛,當你遇上了你生命中至愛的時候,你就會明白,不論是男還是女,還是什麼的,

只要是你認為那是你值得去愛的時候,你就會不顧一切地去愛,不過你現在還小,很難理解的..."

我看見他欲言又止的樣子,就知道他想反駁,但又好像真的不了解我剛才所說的事,於是狠狠地瞪了我一眼,

哈,這點也很像你,有時我很懷疑小揚是不是你,當然最後還是證實你還你,小揚還小揚,縱使多麼相似,

但究竟還是兩個人。"小揚,我們走吧,明年再來。"小揚點點頭跟著走了。回想起當天,就在立碑位置,

你把我給你的結婚指環以及六角鈴鐺耳環也交給我時,我已有心理準備的了。

然後你跟我說:"這不是恆久的永別,這只是短暫的再見......"其實我跟自己和小揚撒謊了,

說什麼分手,他那時是在交了東西給我後就徹徹實實地從我眼底下消失了,

而且還是微笑著的,感覺像是鬥氣一樣地說著這次一定找不到他了......

回程路上,在胸口的指環和耳環互相敲打著,發出金屬獨有的聲音時就會想起你對我說的那一句話,

"短暫的再見究竟有多短...."我苦笑,有人說過喜歡一個人只需一小時,愛上一個人只需數秒,

但要忘記一個人卻需要一生的時間,聽起來應該是真的了。

小揚看見我的表情,有點擔心地問:"爸打...你真的沒事吧?"我說沒事,然後變回玩世不恭的樣子跟他說我愛的故事,

他每次一聽到這個就會露出"又來了"的表情,煞是有趣的。

在那時那刻,我倆獨有的金屬敲打聲一直回響著,直到我們再次相見為止。

----------------------------感情分介線-----------------------

寫這篇前半段的時候就在想:真的要給他們這樣淒美的結局嗎?言而我真的寫出來了,

再者我當初想在最後解子揚會再出現的....不過經過這幾年的糾結、沉殿才決定這樣寫後半結局....

最後再劇透一下~這篇算是同居番外的後篇....前篇是可以從這篇推測出來的(///艸)

嘖...我果然很喜歡碎片|||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