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就先說,在別人、甚至在親人眼中,我是個不折不扣的爛草莓,如果把身上的債務還清了就會想去自殺,因為沒有什麼可以值得留戀了。

以下是我的個人感想,所以不想看的就無視它就好。

是這樣的從小被養當乖孩子就能找好工作的那一代觀念,是一個父母為負責任而存在的個體,在經過一些事之後就自暴自棄地渡過了我的青春歲月。

如果有看過"「所有內向的人心中都住著芬蘭人」"這文章,我的性格就是那種人,所以在社會上不停碰壁,家人也只會覺得我沒用,卻不曾了解過精神層面,雖然亞洲社會家庭多數都是這樣,

要改變很難,懂的就懂。到了現在我妹也出來做工作,才發現亞洲的工作體制真是因為人太多而走向極端狀態,也是為什麼年輕人會被叫草莓的原因。

我最近在我爸跟朋友集資的公司工作,由清潔,客服,會計,公司內部運作都是我一手處理,然後我真是太入世未深,也許是性格的問題,令老闆不悅了,當然我得承認這部份是我的做錯了,

但有很多時候把幾個人該做的事放在一個人身上,這樣一般來說是不合理的吧?偏偏在亞洲職場是很正常不過的事,我父母以及我妹也認為這是常態,這就是為什麼我被標上爛草莓的原因。

這一定是我的認知出差錯吧?因為先說我妹的工作是售貨員是賣錶的,一般來說只要賣到錶,入數,入貨,整頓店面就是工作內容,當然也包括被客人各種這樣那樣一定的,

但我妹工作的地方(現在已辭職了)除了以上的工作還要處理內部文職以及維修部的資料,我就覺得黑人問號了......雖然知道這是常態,但內心仍是覺得工作環境為何能令人如此沮喪。

不是說外國的公司沒有這種情況,但至少明白為何這麼多人都想去外國發展,甚至不停轉工作而不留在本地的原因,工作環境比起上一代來說是越來越嚴峻,弱肉強食從沒變過,

我這種弱者還是不要存在比較好吧......我來世都不願意做人,如有來世的話。

好了,廢話說完,明天繼續上第14天的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rwi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